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山农场在全师率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8日,根据中央和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新疆兵团红山农场党委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沈自云及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建龙、师纪委常委闫琴参加并指导了该场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山农场党委及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对照自身存在“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教育、提高的目的。

  会上,红山农场党委书记 政委曹萍首先对红山农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按照会议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缠身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曹萍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都能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沈自云做重要讲话,他指出:红山农场党委领导班子聚焦“三严三实”,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敢于亮丑,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曹萍同志作为党委书记,能以上率下做表率,敢于对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对自己的问题也勇于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比较深刻。总的来看,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成效好,体现出了三个特点:贯穿了一个“严”字;彰显了一个“实”字;体现了一个“全”字。查摆问题比较全面,画像具体,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到位。

  他要求党委及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穿于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生。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敬终如始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把任务落实好,把班子建设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继续深入加强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立规执纪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联系实际推进改革发展。

  会议最后,曹萍同志代表团场党委做表态及总结及发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兵师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兵师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巩固拓展专题教育成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5:3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红山农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