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税局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进了重点工作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税局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使领导干部提升“为民服务”的党性修养、使党员干部增强“为税清廉”的行动自觉、引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为税奉献”的职业境界的三个目标,按照“四个一”要求,落实好五个方面专题教育任务,夯实了思想基础,推进了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了为群众服务、为纳税人服务等重点工作成效。

  一是多措广学,开展了读原著式学习。制定《“三严三实”主题处级干部学习教育计划》、“三严三实”主题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按月按次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学习篇目,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党章》、党的纪律规定等重点学习篇目。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三严三实”专题党组中心组学习会7次,听先进事迹报告2次、集中观看历史记录片2次、参加地方党委领导干部双休日讲座14人次,形成处级干部个人自学笔记及阶段性心得体会100余篇次。

  二是党课带学,开展了分享式学习。分阶段安排班子成员讲党课式学习教育,由班子“一把手”亲自主持召开专题讲党课会、亲自审核讲党课课件,以授课带学的学习形式,推进了“三严三实”要求的真学。

  三是专题研讨,开展了交流式学习。制定《“三严三实”主题专题研讨交流方案》,按照上级要求分次部署“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专题研讨学习会,督促处级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查摆个人问题、分析成因和有效整改。

  四是建章立制,抓好了边查边改。把认真查找问题和着力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认真查摆出了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12类共性问题和“行业病”,建立边学边改台帐、清单,梳理完善了14项制度,采取加大日常工作的绩效考核、重点任务的督查督办、基层一线的执法监督、重要事项的公示公开等6项具体措施,以制度规范了行为、以监督规范了管理,进一步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

  五是广纳意见,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背对背提意见与面对面谈问题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纳税人的意见,分类整理归纳问题,并将问题原原本本反馈给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形成了班子及个人的剖析整改材料,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干部管理“十个强化”要求、“六型机关”建设,落实党建工作“五个一”工作机制和联述联评联考工作制度,开展局领导“下基层抓收入”、“下基层搞调研”等活动8次,了解基层工作需要和困难,及时予以了帮助指导,加强了对分管部门和联系点的督促指导。围绕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基层党群团工作力度,通过举办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建立参与活动积分激励制度、推荐树立身边典型活动、设立善行义举宣传榜等实践活动,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到指导基层一线工作、贯穿到每项群众工作当中。注重贴近社会群众,启动与社区合作共建活动,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十个全覆盖”捐款行动、帮扶特困学生和特困家庭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专题教育成果推进税收工作成效,发挥特殊机构优势,推进了大“一厅式”、大“一窗式”大“一户式”办税服务、税务管理工作模式,深化国地税联合工作,方便了广大纳税人;规范出口企业分类管理,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退税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利于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方便了出口企业。搭建全市“税易贷”金融服务平台,帮助市内纳税诚信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困难,加速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5:52 来源: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