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政协党组:践行“三严三实”发挥政协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12月29日,上海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党组成员紧扣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和个人实际,直面问题、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体现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收到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志明主持会议。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三严三实”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扎实做好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环节基础上,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征求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各界别活动召集人和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政协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做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同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为更好在全市大局中发挥政协作用提供政治保证。

吴志明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确要求,对照党章规定,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纪律观念是否强化、党性修养是否增强,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对症下药、不走过场。会上,吴志明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政协党组聚焦“三严三实”主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性质、查找症结所在。为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市政协党组提出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继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活动组织能力和委员协商建言能力;继续从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等。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整改,为实现明年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太彤,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良园、姜樑、方惠萍,党组成员、秘书长贝晓曦出席。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07:46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