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2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税务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对照《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税收事业科学发展。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税务总局党组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做法,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一是扎实制定方案。分别制定总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总局机关、税务系统工作通知,明确具体要求。二是强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3个座谈会、发出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共征求意见建议575条,汇总梳理为90条,分门别类列入整改清单。四是深入谈心谈话。总局班子成员之间坚持“三个必谈”,谈透问题,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查摆剖析,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

会上,王军首先通报了2014年度税务总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以来,税务总局党组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现实检验,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立行立改,强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整改、重点整改和持续整改。截至目前,去年民主生活会确定的45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9项,其余6项属中长期任务,均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军代表税务总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制定了具体的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工作方案。

王军强调,党组成员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对待批评要虚心接受、从善如流,以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王军带头作了自我批评,既查摆了存在问题,又剖析了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依次作了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

王军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党组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态度坦诚,发自内心、真说真改,说明前一段的学习教育、对照剖析是认真的、有针对性的、有成效的。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效果较好,使总局党组各位同志共同经受了一次新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检验,达到了再剖析、再聚焦、再鼓劲的目的。

王军要求,下一步,要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深入地领悟“三严三实”,更加严格地践行“三严三实”,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为推进税收改革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一要坚持立根固本,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学习,尤其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对在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省察、细化措施;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格外花力气整改;对总局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明确责任,认真抓好整改,并及时通报整改结果。三要抓好立规执纪,持续巩固提升。着眼于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决策、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管理等方面的机制制度建设。四要更加从严从实,持续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编制和实施好“十三五”税收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更严更实的精神谋划推进各项税收工作,努力用专题教育的成果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07:53 来源: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