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落实好主体责任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4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对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兴旺首先传达了自己和孙其信校长拜访教育部领导时,部领导对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肯定和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指示和新期待,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做足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校党委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各党委要在总结好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好集中学习和谈话谈心,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二要明确要求,坚持标准。按照“三个见实效”的要求,坚持“三必谈”“一聚焦”“六对照”,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全方位的自我透视检查,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三要把握重点,保证质量。要准确把握重点和时间节点,遵循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力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并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他表示,专题教育到了关键阶段,各党委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保持应有工作力度,做到敬终如始、善做善成。

他还结合自己近期深入各基层单位调研的情况,就如何从严从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统筹兼顾,抓好年终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

孙其信指出,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是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解决部分干部进取精神缺乏、不敢担当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立规执纪,建立追责机制,把专题教育的成效通过制度固化下来,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还对学校和各单位“十三五”规划的进一步修订完善、“1+4”系列文件的修改和落地、年终津贴分配、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十三五”项目申报、安全稳定和“三公”经费自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常务副书记赵忠通报各单位公务费整改情况;副书记徐养福就中省领导对宣传王辉同志先进事迹的批示和学校开展向王辉同志学习的活动安排做了说明;副书记吕卫东领学了刘云山同志12月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传达了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08:08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