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安顺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要求,市政府党组29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通过思想上的交锋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巩固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围绕会议主题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回顾梳理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党组成员深入开展沟通谈心,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撰写了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王安顺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还存在集体学习系统性不强、重大战略任务研究推动不够、抓改革落地的成效不够明显、服务基层和群众还有差距、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工作统筹力度尚有不足、工作落实没能一抓到底、依法履职有待改进等问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对干部正面教育和严格要求需要加强、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有待提升等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落实意识需要持续加强、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完善制度不及时、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紧、抓责任追究不严格等问题。他从理想信念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性锤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意识和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创造性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己深刻剖析、对同志坦诚相见,深刻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大家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深挖了问题、认清了差距,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找准了方向,增强了党性、促进了团结。

  王安顺在总结讲话中说,通过开好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实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升华,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进一步提升。我们要把这次会议作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起点,充分认清新形势下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这次会上查找出的问题,集中力量抓好整改,持续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加强对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的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结合北京实际,领会实质要义,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一定要抓住整改落实这个关键步骤,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不断细化整改措施,上下联动稳步推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围绕整改建章立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实现用制度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管常态。

  三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全力开创首都城市发展新局面。要把持续践行“三严三实”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切实把新的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把新的要求转化为落实任务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城市治理实现新突破,向全面深化改革要动力,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推动首都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安顺最后强调,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要自觉增强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严明党规党纪,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生活,努力打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党纪严明、党性坚强、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战斗集体。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0:2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