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和平区委常委会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4日,天津和平区委书记薛新立,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分别主持召开全区部分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区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开好区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陶东宁出席会议。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创新,敢于攻坚,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得到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普遍的认可和好评。大家就进一步推进思想解放、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简压缩会议和文件等提出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破解区域发展瓶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实惠民利民工程、推进平安和平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提升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等方面内容,开诚布公地提建议、谈观点、说举措。

  薛新立讲话指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就是要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问题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党内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围绕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区委常委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归纳,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薛新立强调,深入分析当前和平区面临的形势,结束好今年,谋划好明年,关键要在四个方面用力: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诸多关键问题上达成共识。要共同营造宽松、和谐、干事的政治生态,争做干净、干事、担当的干部;要在质量、效益上多做文章,克服空间窄小制约,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努力奋斗,共同把和平区打造成为历史文化展示区、高效经济产出区。二是要有超前思维,更多地、更早地关注地下空间的利用、停车问题对经济的影响、借助“互联网+”延伸经济发展手臂等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引领中心城区的发展。三是要有充分的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想方设法攻坚,认认真真干事,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四是要把握好落实力、执行力这个关键,保持抢前意识、争先意识、全局意识,全区统筹一盘棋,为了和平的发展,为了更加美好的前景,干事创业、共同奋斗。

  彭三讲话指出,大家本着对党负责、对和平区负责、对常委会班子负责的态度做了认真准备,发言恳切,很多同志围绕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整改问题的后续跟踪提出了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社会治理、国企改革、资产管理的思路和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制约,并发挥好正面宣传教育及反面典型警示的作用,抓好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指导性,坚持重点区域治理,创新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今后要以相关问题的解决、各项制度的完善、措施的落实为契机,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0:4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