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雄参加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29日在参加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城市建设管理和交通工作事关上海长远发展,与民生保障息息相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明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直面大事、难事的责任担当精神,进一步强化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改革创新思维,敢于统筹、敢于协调,善谋大思路、大举措,在破解难题瓶颈、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使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崔明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23名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诚恳批评。

  杨雄对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建设交通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找得准、找得实,整改抓得严、抓得紧。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掩,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破解城市建设管理和交通领域的难题瓶颈。”杨雄指出,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城市管理越来越重要,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面对大事、难事和“顽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机构调整后的住建委要加快转变观念,真正贯彻好“建管并举,重在管理”方针,切实把城市管理的担子挑起来、担当好,特别是要建立建设管理领域问题的兜底机制。要提升站位,开阔视野与胸怀,敢于统筹、善于协调,谋划大思路,制定大政策。要善于调动各区县、各部门积极性,形成城乡全覆盖的工作合力。交通委要承担好重大市政交通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职责,站在全局高度,着力加强综合交通顶层设计。面对近年来建设管理和交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能墨守成规,要敢于打破旧框框,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实现新突破。

  杨雄强调,建设管理和交通领域的很多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多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针对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旧区改造、交通排堵保畅、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实实在在想办法、拿举措,一件一件抓落实,把好事办实办好。

  杨雄要求,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要围绕“三严三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正风肃纪,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健全预防腐败体制机制。

  (此文原标题为“破解城市建交领域难题瓶颈 杨雄参加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0:5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