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安徽省委部署,12月29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主线,按照“三个见实效”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紧密结合实际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党组班子自觉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努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在省委领导下奋力推进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精细抓好边学边改,党组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努力做到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特别是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监督,通过走访调研、开会座谈、书面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单位、党员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意见,共收到涉及省政府党组的意见建议277条,逐一进行了梳理研究和细化分解。根据征求到的意见,李锦斌主持起草省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李锦斌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今年以来,省政府党组对照有关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序和节点,实行销号式管理,做到工作有抓手、整改有重点、结果可评价,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目前,整改方案明确的5个方面19项任务都得到较好落实,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并持续加以推进。

  李锦斌代表省政府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系统全面、行政权力运行有待进一步规范、解决民生问题的成效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以新的理念谋划发展还需要加强、改革攻坚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发扬民主的广泛性深入性有待加强等。针对上述问题,省政府党组从狠抓党建的意识不够紧迫、理论武装的功底不够深厚、发展理念的更新不够及时、依法行政的自觉不够一贯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李锦斌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认真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地提意见,实事求是地点问题,诚心诚意地帮同志,在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过程中,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有了新的感受和体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李锦斌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对党组同志个人思想水平和素质能力的提升,对党组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增强,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锦斌强调,要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拓展深化专题教育成果。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向学习教育要长效,促进认识再升华、境界再提升,进一步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向问题整改要实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党和人民满意的 “三严三实”清单。向制度建设要绩效,在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狠抓政策落实、严明廉政纪律等方面健全规章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密。

  李锦斌强调,要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带头把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标准,自觉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坚守个人干净的从政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廉以修身、廉以持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带头发扬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自觉当好发展开路人和改革促进派,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

  李锦斌强调,要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抓好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关于经济发展新的思路举措贯彻到位,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新要求,深入研究在我省的实现形式和转化落点。要把稳定经济增长的目标任务推进到位,把“调转促”行动计划实施到位,把改革开放的动能释放到位,把保障改善民生的政策落实到位,以 “严”和“实”的精神锻造过硬作风、素养和能力,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此文原标题为“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不断提升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1:01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