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9日,安徽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明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发展协商民主、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省政协党组成员王秀芳、张学平、童怀伟、王启敏出席并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赵韩、李卫华、夏涛、牛立文列席会议并发表意见。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学军对省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具体要求。通过书面征询、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谈心,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按照整改方案及整改工作任务书中明确的6个方面19项具体任务,省政协党组逐条对照,狠抓落实,整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上,王明方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王明方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党组同志依次进行,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问题,找根源,定措施。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坚定了信念、振奋了精神、增进了和谐,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明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用好加强党的建设“四个重要法宝”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提高班子成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组整体功能、促进省政协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后,要认真研究制定并落实好省政协党组及个人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推动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王明方指出,省政协党组肩负着在政协工作中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责任,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不断夯实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坚定不移反“四风”、转作风。要抓住干事创业、敢于担当这个天然职责,扎实履职,积极作为,奋力推进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明方强调,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和协商建言等活动,努力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此文原标题为“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发展协商民主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王明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1:03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