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淖毛湖农场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9日,根据中央、新疆兵团、十三师党委安排部署,淖毛湖农场党委班子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兵团“访惠聚”活动第一督导组副组长,四师政法委调研员(享受副师级待遇)范亚军同志作重要点评;十三师党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道明作重要讲话。十三师纪委副书记陈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副局长梁建龙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淖毛湖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孙丽霞主持召开。按照会议议程,党委班子集体学习,孙丽霞同志领学了《党章》相关内容;淖毛湖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崔永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远廉政准则》相关内容;淖毛湖农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红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

  孙丽霞同志代表团场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专题汇报,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开展批评,并逐一作表态发言。淖毛湖农场党委及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对照自身存在“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缠身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教育、提高的目的,班子成员之间都能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十三师党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道明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淖毛湖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兵师党委的要求,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聚焦“不严不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氛围比较好,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场党委班子与个人的发言,态度认真坦诚,问题剖析深究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李道明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就“三严三实”精神的积极践行提出意见。他要求淖毛湖农场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坚定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范亚军同志对此次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践行“三严三实”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不严不实”问题与践行新疆精神、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主观原因,不遮不掩敢于亮丑;各位党员干部能够联系单位和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及作风实际,对照检查认真深刻;每位同志都能够对照理想信念、党章党纪以及职工群众的心声,主动认领自己在班子中的问题,自我批评抛开面子、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真刀实枪、辣味十足;场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为领导班子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孙丽霞同志代表团场党委作会议总结并代表场党委班子表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兵师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兵师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巩固拓展专题教育成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6: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淖毛湖农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