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二四团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9日,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四团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团党委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一二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刘孟主持会议,第七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崔敏勤、师纪委常委、正处级纪检员程秀娥、师党委组织部副调研员诸葛江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一二四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准备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做好思想发动;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明确做出“向我看齐”和“向我开炮”的承诺,要求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要有辣味。通过思想发动,班子成员均有了揭短亮丑不是丑,批评无情才是情的认识,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一二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刘孟代表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没有回避,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襟怀坦白、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第七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崔敏勤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价很高,认为会议准备非常充分,非常好,大家的自我批评材料很深刻,相互批评也非常到位。

  一二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刘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持续深学细查。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克服“闯关”和松口气思想。二要着力真改实改。进一步从严要求,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感受到专题教育带来的新风和正气。三要坚持常抓常为。在今后的党内政治生活中要形成常态,真正做到常抓常为、善始善终,形成制度长效,打造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造福职工群众的坚强领导核心。四要科学谋划,推进发展。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谋发展抓工作改善民生的成效检验整改成果。五要勇于担当,转变作风。通过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树立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团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智慧推进团场工作,在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特殊作用上先行先试,引领示范,为建设和谐、幸福的一二四团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6:2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二四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