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新时期好干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副书记、团长 张志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风建设的指南,是党员干部修身立业的根本,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时代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三严三实”是党性修养的标尺。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年代,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党性修养。“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彰显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践行“三严三实”,要增强党性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坚持用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扬浩然正气,筑精神高地,聚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从严着眼、从实着力,修心正身、律己求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不断激发工作热情、锤炼过硬作风,更好地带领一方群众干事创业,始终不渝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

  “三严三实”是立身做人的本分。加强自身修养是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贵在自觉、坚持、实践,贵在适应客观世界变化、防微杜渐。有人说,做官是“高危岗位”。这其实也是在提醒我们,当官做领导,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在钱财、名利问题上犯错误的可能性比一般人大,平时如果不把“修身”作为人生基点,不刻意“慎独”,不注意防范“找上门来”的错误,老是怀着侥幸心理为不可为之事,非栽跟头不可。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以“群众观念怎么样、求实作风怎么样、担当精神怎么样、勤政廉政怎么样”的“四问”,深入反省自己,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领导干部要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滴水穿石的韧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始终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记挂在心,真心、用心为群众办事。领导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在什么职位,都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服务群众、忠诚组织、执著事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干事激情、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6:2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