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园艺六连:以“三严三实”为标尺 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四强”专题教育活动,园艺六连党支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多措并举,科学创新,深入推进支部自身建设。

  一、把“三严三实”当做明镜 正形象

  园艺六连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公开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诺活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园艺六连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符合自身实际的个性承诺并“亮身份”,同时为避免承诺流于形式,通过支部党务公开栏将承诺事项公布于职工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实行党员承诺及“亮身份”活动,真正做到了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的模范作用显出来,党员的形象树起来。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更好的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二、把“三严三实”当做良药 治顽疾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内涵,园艺六连党支部积极开展了落实“三严三实”、“学党章、遵法纪、守纪律、讲规矩”大家谈活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自己践行“三严三实”及落实“守纪律、讲规矩”的体会和看法,发言切实做到不说空话套话,不走过场,力求座谈会务实高效。

  通过开展大家谈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严格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经常清扫思想上的尘埃,认真检查自身思想和行动,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牢记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党员干部的表率。

  三、把“三严三实”当做态度 提效率

  园艺六连党支部从“严”从“实”出发,落实党建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承诺制”等制度修改完善并形成汇编,下发各位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遵照执行;下发全新党员工作手册,严格落实党员基本信息、党费交纳记载及三会一课记录情况;建立党支部工作交流微信群,打破党员干部之间的工作沟通限制,实现实时沟通互动,及时共享收集到的各类学习信息,有助于党员们的共同进步,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效率。

  结合火箭农场开展的“三冬”活动,党支部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开展“读好书、做表率”读书交流、“党员“一帮一”谈心帮扶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以更加创新的工作方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实”起来、“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16:2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