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良好作风推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

中共安徽省淮北市委书记 肖超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干事创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对于资源枯竭型城市来说,转型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是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安徽省淮北市把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优良作风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

  严以修身,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件头等大事抓好。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基础。共产党人有着明确的政治方向、高远的人生目标,是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党性修养与养德修身合而为一的先进分子。要通过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就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淮北市煤炭资源日渐枯竭,是一座典型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抓好转型发展。为此,淮北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其负重前行、砥砺奋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诚之心做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

  严以用权,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转型发展这项紧迫任务抓好。习近平同志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按照这一要求,真正把权力用在谋事、创业、惠民上。淮北市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制定出台《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量化考核评价办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十六严禁”》等制度,使领导干部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依法办事、规范用权。这些举措使党心民心进一步向克服困难、推动发展上凝聚。面对煤炭行情持续低迷、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着力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上下功夫,特别是在稳定煤炭产业基础上加快发展非煤产业。目前,全市非煤产业所占比重已达66.8%。

  严以律己,做到认真负责,把改善民生这一重点工作抓好。正人先正己。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用党性规范言行,责己省身,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面对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淮北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在符夹线扩能暨高铁联络线项目中,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圆了220万淮北人民的高铁梦;在南湖塌陷区治理中,克服诸多困难,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将昔日脏乱的塌陷区建成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严以律己,不仅使党员干部提振了精气神、焕发了工作热情,而且有力推动了淮北转型发展和民生改善。2014年全市投入民生领域资金92.5亿元,完成34项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4:3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