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常委班子自觉向中央看齐 围绕“三严三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2月30日,青海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向中央看齐,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深化学习研讨成果,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更好地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中纪委、中组部派员莅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会各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同班子成员逐一谈话,并主持起草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常委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党性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认为,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省委常委会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精心谋划,典型引路,解决问题;省委书记和其他常委带头作党课报告,认真开展专题研讨,边学边查边改,以上率下,推动全省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次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也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

  骆惠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个人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受了一次新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检验,在相互帮助和警醒中增进了团结和统一,进一步确立了“三严三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骆惠宁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个体现”的重大要求,这对加强省委班子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照思考,严格贯彻执行,把“四个体现”重大要求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

  骆惠宁强调,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抓紧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要提高认识抓整改,要联系实际抓整改,要落实责任抓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和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和“一三一”总体要求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8:0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