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第三纪检监察室、中组部干部四局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白春礼通报了中科院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院党组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和中央专项巡视整改等,查找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好会后向上级有关部门专题报告、院内一定范围情况通报和整改落实等工作;二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全院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当标杆、做示范;三是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扎实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白春礼作为中科院党组书记主持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中科院党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院属单位和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并梳理形成93条意见建议;党组成员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三必谈”;白春礼主持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这些工作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8:23 来源:中科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