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剂药解决“不严不实”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吴柯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各级党员干部都应该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为镜,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方面,自正衣冠,自我剖析,为自己开出专属药方。

  第一剂勤奋药,专治懒政庸政。部分党员干部缺乏明确的目标,工作生活得过且过,不求上进;部分党员干部缺乏创新的态度,害怕承担风险,安于现状,裹足不前;部分党员干部工作能力不高,学习意识欠缺,产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针对以上问题,不但要对症下药,还要下狠药,下猛药,敢于曝光懒政庸政,勤于表彰先进个人,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培养干部的担当精神,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第二剂坚持药,专治半途而废。一是切忌目光短浅,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长远角度出发,因地制宜进行工作规划,不跟风,不盲从,形成良性的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切忌“一阵风”现象,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达到实效。三是切忌虎头蛇尾,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新”字为重,以一以贯之、一鼓作气的态度,不折腾、不懈怠、不动摇,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第三剂求是药,专治弄虚作假。“实事求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它既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征程中,也体现在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言行举止中。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需求,不搞形式主义、政绩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行”中思考、在“行”中积累、在“行”中历练,说实话、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9:27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