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以行正 实能心安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施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供了一面“明镜”,也正是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践行着“三严三实”,也愈发体会到做“严实”干部的之必要性和重要性。

  修身重在“修心”。身由心定,心有所向,行并有所动。心中有“党”,才能对党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有“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和“民”修进心中,才能做到“心有责,行有度”。

  律己重在“自省”。“自省”是和自我的一场较量,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自省是否坚持党纪国法的底线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省是否对组织忠诚,对群众尊重;自省是否时刻谨防自我放纵,保持严格的自我规范和约束。

  用权重在“为公”。党章上不止一次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图”,务必要牢记权力本质,正确运用权力。用权“为公”,既是要把权力实实在在用来为老百姓谋福祉,也是要做到合规合法、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觉遵守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谋事要实,实在责任和担当。纵观历史发展的进程,谋实事、干实事,尊重规律是实现发展的基本要求。当前处于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红利,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我们每个人都处在这飞速发展的大浪潮中,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务必要做到的是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勇于担起责任,务求实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创业要实,实在激情和坚韧。俗话说“为官不为平生耻”,只有把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带入到工作当中,营造“创先争优”的工作气氛,才能让“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没有生存之地。激情和坚韧体现在实干,不害怕把工作做实做细的艰辛,敢于面对不同阶段的新挑战,才无愧于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

  做人要实,实在坦荡而心安。习总书记曾说过: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俗话说“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做人要实应该是每一名党员秉行的做人标准,踏踏实实更是一种人格魅力,所谓“无欲则刚”,把心思放在切实解决群众的需求,踏实谋事、扎实干事、不争功过、不图名利,既能赢得组织和同志们的认同也为自己换来一份心安。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9:29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