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以用权须从“小、心、实”抓起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董晓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为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期践行群众路线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三严三实”之中,严以用权既是“三严三实”的核心内容,也是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对于如何落实“严以用权”,我想必须从“小、心、实”三个方面抓起。

  一要从“小”抓起。古人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放松、放弃群众身边的小事、小利,放纵党员干部自身的小权、小病,一旦积重难返就容易失去群众基础、群众信任和群众力量。习总书记说:“要更加强化问题导向,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因此,要想落实好“严以用权”,必须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入手,充分认识到群众利益的重要性。办好群众身边“小”事,把“小”事放大抓;用好干部手中“小”权,把“小”权束紧用;谋好群众身边“小”利,把“小”利牢牢抓;管好干部自身“小”病,把“小”病对症治。

  二是从“心”抓起。权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系。从“心”抓起,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学会换位思考,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心比心地为民用好权、破好难、解好忧、谋好利。要由衷把群众当作亲人,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心贴心的方式将“用权”转化为“服务”,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敢当主力军、争做服务兵的内在动力,严抓作风建设,拧紧螺丝、上好发条,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增强落实“严以用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从“实”抓起。“实”即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转作风、优服务、出成效。将日常工作做细做实,将紧急工作做严做密,对于因权力滋生的实际问题应尽早尽快抓、时时跟踪抓、后续反馈抓,通过“洗洗澡”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照照镜”提升干部队伍魅力,脚踏实地地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不断强化制度约束,自觉用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把权力关,将手中权力置于制度的“笼子”里,彻底避免不严不实;牢固树立服务品牌意识,锻造群众身边的优良口碑,推动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努力打造一支严以用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9:32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