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强三立”践行“三严三实”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章泸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我们税务人员的普遍遵循。我们要从税收工作实际出发,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与税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躬身践行,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

强纪律建设,立规矩意识。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立起铁的纪律和规矩,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墙”。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强调遵守工作纪律的重要性,落实“十个不准”要求,严格执行到位,营造比学赶超、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切实整治“庸、懒、散”等作风问题,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仔细梳理、逐项讨论,做到各个击破,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发展。

强服务公开,立优质形象。加强纳税服务,对于提升征管效能、和谐征纳关系、提高纳税遵从、树立国税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微信平台、网站、QQ、权利运行系统等渠道公开权利清单、及时发布最新税收政策、更新办税流程以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推行阳光化办税;工作中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相关工作制度,实现“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通过换位思考,注重服务细节,优化纳税服务,实现服务提速增效。

强规范执法,立严谨作风。“公生明,廉生威”。追求执法工作程序、操作的规范化,依法保障当事人权益,是执法者永恒的追求目标。坚持实施审批目录化管理,严格对照《国税系统行政权力清单》,检查权力运行现状是否存在不合法、不合规之处,落实相关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纳税服务规范操作手册》和《浙江省征管规范1.0版》办理涉税业务,及时对外更新办理流程法及涉税资料,做到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努力实现执法100%正确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9:35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