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致远者 须求实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俞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古语云:“致远者实,近利者虚。”谋求长远发展的人,必须要“实”。实者,求实、务实、忠实也。现代化政府建设,需要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提高执政能力,需要广大关不提升自我,谋远求实。习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希望广大干部能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忠实于党的事业,为打造现代化政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长远的事业,需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

  致远者,须实其心。所谓“不修心性者,难成大事。”工作上生活中要强调自我修炼。一要进取心,在事业上要谋求上进,在内功修持上要寻求提升。要有危机感、紧迫感,积极主动学习,促进个人进步,提升自我,以优秀的能力、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事业中去。二要敬畏心,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时刻谨记,心怀敬畏。面对党纪国法更要有一颗敬畏心,坚持“日三省乎己”,心中有戒尺,头上有青天。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敬畏手中的权力。敬畏法律。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三要平常心,见五光十色而不心猿意马、遇争名夺利而不随波逐流,所谓“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畋猎令人心发狂”。面对外界的吸引与诱惑,要以平常心去看待,看似美好令人愉快的事物容易使我们“心发狂”,迷失自我。面对宠辱,面对利诱,淡看庭前花开花落。

  致远者,须实其智。充实提升干部素质,增强内在修养。一要睿智,在事业谋划上要有大局观,格局要大立意要远。方向上要明辨是非,立场上要坚定不移。在内在素质提升上要常学习,善学习,好学习。积极学习,强化个人内涵。二要才智,在业务上要勤学钻研。“打铁仍需自身硬”,业务精通是立足工作本身的根本,所谓“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引进先进技术,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发散思维,举一反三,顺应时代潮流,,运用互联网+思维,结合现代化技术打破传统,谋求创新模式,实现更好、更快、更便捷的工作。三要机智,应对未知的紧急事务处理时要反应迅速,方法方式上不拘泥于传统,合理变通达到更好的效果。

  致远者,须实其行。内化的智,实践于具体的行,做到知行合一。一要行在实处,我党从群众中来,注重民意诉求。群众需要之处,就是我们行动之地。国家的政策扶持,财政投入从实处考虑,杜绝表面工程,拒绝形式主义,以群众实际受惠为出发点,重在实处。二要行在远处,不拘眼前小利得失。从大局出发,不急功近利,不图短暂政绩,把握发展趋势,尊重客观规律,顺势而为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利。避免人走政息,保持政策持续性,任职十载,谋百年福祉。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09:35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