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要念好“舍字诀”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王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谋事创业的基本遵循,要想践行好“三严三实”必须念好“舍字诀”,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舍去“私己”,方得“严实”。

践行“三严三实”要有舍私为公的觉悟。“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党员干部更要树立先公后私、克己奉公的理念,铸好“严于用权”的思想防线。要有为公之心,从思想上认识到只有人人为公才能站好岗、做好事,社会才能和谐发展,国家才能团结富强;要有为公之德,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谨记权利是人民群众的权利,人民赋予了我们行使的权利,必须严格按照职权规范用权;要有为公之行,先工作后私人,先集体后个人,先大家后小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工作做起,多点耐心,多点诚心,多点责任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践行“三严三实”要有舍己为人的情操。一是对待群众要舍己为人。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并不是说一定要舍弃自己的生命或者财产,而是指在工作中、集体中把自己排在后面,把群众排在前面,先群众之急而急,先群众之忧而忧;二是对待同志要舍己为人。在工作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会有误会非议,这就要求我们要着眼大局,凡事不可斤斤计较,他人不便要勤施援手,多值一趟班,多干一点活;三是对待成绩要舍己为人。集体的荣誉是代代相传的,没有“前人栽树”,哪来“后人乘凉”,因此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正确态度。

践行“三严三实”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新常态下充满了新挑战,需要党员干部挑起重担,敢拼敢闯敢担当。面对困难要舍我其谁,遇到难题要抱着“方法总比困难多”的想法,迎难而上,多啃“硬骨头”,打好攻坚战;面对挑战要舍我其谁,多磨砺自身,提升能力,厚积薄发,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把挑战当成考验;面对责任要舍我其谁,工作中难免有疏忽和遗漏,切忌扯皮踢皮球,胆小怕事,要多从主观找原因,少往客观找借口,吃一堑长一智,以肩挑重担为荣,以推诿敷衍为耻。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10:04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国家税务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