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化部办公厅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的基础上,12月18日上午,于群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厅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陈丁昆、喻剑南、李保宗同志、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及办公厅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于群同志代表办公厅领导班子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回顾总结了办公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厅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讲党课、深交流、细研讨,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对照问题形成整改清单,通过立规执纪,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提高办公厅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行力上见实效。根据厅内党员干部的意见,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办公厅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目标,着力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强化管理上下功夫,真正把办公厅建成忠诚服务部党组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随后,厅领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在互相批评环节,厅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肯定了对方在作风建设和推动工作中的优点和长处,也直截了当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为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办公厅工作找准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1日 12:07 来源:文化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