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公保扎西、齐扎拉、多托、丁业现、王瑞连、曾万明等出席。

  会议指出,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实际,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研究措施,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对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智慧,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严肃党内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整风精神,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风范。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中央政治局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党开好民主生活会、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做出了榜样、树起了标杆、形成了示范,具有很强的政治方向性、科学指导性、切实针对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不懈地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要更加自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保持绝对忠诚,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做到西藏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做到旗帜鲜明,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要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要更加自觉。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自觉按党章规定、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做到越是党员领导干部,越要夙兴夜寐地工作,越要毫无私心地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越要按规则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越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做到不折不扣,坚持强化“四个服从”,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到事不过夜、迅速贯彻,严格执行、全面落实,具体贯彻落实情况、重大事项及时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报告请示。确保落地生根,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三要在履职尽责上要更加自觉。坚持勇于担当,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要求更高,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锻造敢于担当的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恪尽职守,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有苦不怕苦、有苦不言苦、有苦不叫苦,不怕掉肉、不怕脱皮、不怕流汗、不怕牺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见成效决不罢手、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为民造福,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治边稳藏的生命线,认真落实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以实际行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要在严格要求上要更加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在各种诱惑面前管住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责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教育,牢固树立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严格监督,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勇于接受批评、敢于开展自我批评,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不逾规、不逾矩,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1日 14:5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