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政协党组2015年12月25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深入查找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主要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张景辉、李沛文、石晶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栗震亚、张世珍、马文云列席会议。

  冯健身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省政协党组成员逐一作了深刻对照检查。大家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紧扣征求的各方面意见建议,深挖思想根源,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注重以上率下,发挥引领作用,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注重聚焦主题、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围绕专题,开展7次学习研讨会;注重问题导向,围绕解决“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注重把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贯穿于专题教育各个环节,举办“践行‘三严三实’、争做陇原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等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此基础上,冯健身主持起草了省政协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根据各方面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查找出8个突出问题:在协商民主方面,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在民主监督方面,工作机制,民主监督的内容、形式、方法和程序等还需进一步规范;在机关管理方面,干部管理和对外交流使用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在日常工作方面,敬业精神还需进一步提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压力传导机制还需进一步强化;在调研视察方面,选题需要更加精准、建言献策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在提案工作方面,提案质量需要提高,工作机制有待完善;在社情民意信息方面,渠道需要进一步畅通,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思想根源,省政协党组决定着力整改,重点做到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取得新进步,坚持求真务实、推进履行职责取得新进展,坚持抓常抓长抓细、加强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政治自觉取得新提高,坚持全面落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等“五个坚持、五个新”,强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创新,全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冯健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关键在于解决问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改进作风作为常态工作坚持好,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安排好,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好,把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运用好,真正把专题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实现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1日 15:0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