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辽宁省委的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9日,省政府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联系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辽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陈求发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陈求发和每一位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交换意见,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相互谈心。省政府班子还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审议了班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还深入专题教育联系点,倾听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陈求发首先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省政府党组聚焦主题,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和反思。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行使;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随后,省政府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充分体现了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和相互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求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对省政府党组成员思想和工作的一次体检、加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及时上报、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要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分类施策进行问题整改,并制定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要集中力量,对党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合力解决。要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省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都要制定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陈求发强调,2016年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困难比2015年还要大,完成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必须加快转变作风,更加注重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要重点做好扩大合理有效投资、盘活存量资产、推进国企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入实施三大区域发展战略等工作,省政府将加强对各市经济工作和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督导。要充分调动全省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合各方面力量,苦干实干巧干,力争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多个战场,打赢多个战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副省长贺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2日 10:5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