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辽宁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5年12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峰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召开座谈会6次;深入开展了自查和谈心谈话活动; 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峰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本着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精神,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者进一步认清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找准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更加坚定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和今后各项工作的信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责,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深化作风建设,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按照“三严三实”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坚持常抓不懈,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扎扎实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要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并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2日 10:5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