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结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强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深入查找剖析不严不实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奋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

  按照中央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委党组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在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分别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和梳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斌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和“对党绝对忠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守住纪律底线”,深查细找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梳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委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展了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玉良同志在会上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从严要求,认真准备,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直接,达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的。从民主生活会情况看,班子团结和谐,凝聚力强,机构改革整合融合有成效。希望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促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斌同志代表委党组强调,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委党组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把卫生计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清单,强化立规执纪和整改落实;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稳定发展。

  委党组成员王国强、马晓伟、王培安、刘谦、崔丽、金小桃、陈瑞萍参加会议,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驻委监察局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3日 10:38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