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1月4日,按照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天津大学校领导班子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建平主持研讨会,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研讨中,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情况,讲认识、谈问题、拿举措,谈对中央“严以用权”要求的深刻认识,同时从焦裕禄、杨善洲、沈浩和身边典型事迹中找差距,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和武长顺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相互碰撞,交流提高。并从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贯彻民主集中制,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剖析,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刻总结反思,并在此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如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健全党政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整改措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刘建平在研讨中说,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自觉依法依规用权,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要认识到,领导是责任、服务和担当,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推动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的制度建设和校内监督体系,将用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校长李家俊表示,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首先是一种责任,是对事业的担当,所以领导干部要为国家、为民族、为学校发展要掌握好手中的权力,对得起所处的位置。严以用权要严守制度、规矩,要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强化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让教代会、学术委员会等在学校事务中发挥作用。坚持严以用权也要与弘扬“实事求是”校训和“严谨治学”校风相结合,规范学术权力、科研行为,以党风扬校风带教风促学风,在全校营造“严”“实”氛围,用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3日 11:00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