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2月29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组部干部五局、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02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公司党组精心准备,认真回顾梳理专题党课、专题学习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反复修改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查找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根源,制订整改措施。

  会上,曹培玺围绕会议主题,回顾梳理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和收获,查找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党性锻炼、理想信念、权力观、道德养成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四方面整改措施。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基础,推动公司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协调推进,努力实现“四个同步”“四个对接”。二是坚持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强化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立场坚定。三是坚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践行“三严三实”的刚性约束,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争创一流的严实作风,努力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讲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讲透彻问题根源,讲具体整改措施。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以对组织、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批评意见。

  黄永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发扬整风精神,以对同志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直言不讳地提出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完善“三个清单”,进一步压实压紧整改责任,进一步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做“对党绝对忠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守住纪律底线”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为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07:52 来源:华能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