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握总体要求 突出“四个坚持”

——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按照区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同全局大事要事一起谋划,始终做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精心谋篇布局,从严从实推动,有效推进了全局各项工作。

  坚持从严从实,有序组织实施。专题教育启动后,该局主要领导带头抓好学习,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了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氛围;同时,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将专题教育范围扩展至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主要领导既带头接受教育、又不忘具体指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局1200余人积极参与专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深学细照笃行,经受教育和洗礼,切实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在全局形成了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

  坚持联系实际,丰富活动内容。根据实施方案安排,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7次,局党组围绕每个专题,分别组织召开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在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中,穿插安排了专家学者授课、观看主题电影、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优秀发言评选等内容,丰富了活动载体。截至目前,7个专题研讨会已全部完成,共10名局党组成员、12名县处级干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邀请区党委党校专家授课2次,开展“悦读”主题读书活动2次,观看电影2次,评选优秀专题学习研讨发言5篇。同时,开展了“基层工作加强年”“四安稳业”活动等6项特色工作,使专题教育凸显了行业特点。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专题教育中,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始终强化问题导向,把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局党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列出“不严不实”共性问题清单12条,列举“不严不实”案例6个,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问题清单,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整改,对“为官不为”等问题专项整治,对“四风”反弹回潮问题严肃查处,正风肃纪。

  坚持服务大局,转化教育成果。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坚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全区要事喜事,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抓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自治区成立50周年等主题出版宣传亮点纷呈,“4·25”地震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凝聚起了抗震救灾的强大正能量,以《西藏记忆》、《驻村夜话》、《扎西秀》为代表的精品力作大量涌现。全局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建制度、立规矩的工作,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52项,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带来了新气象、新变化,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县处以上干部补了“钙质”、立了规矩、严了纪律,促成了党风政风的持续转变,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成果上见了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生态上见了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了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1:0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