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改则县“五个坚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西藏自治区改则县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开展,坚持以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目标,精心安排部署,精准把脉发力,确保专题教育起步实、开展实。

  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改则县第一时间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学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全县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聆听了区党委书记陈全国、阿里地委“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进一步领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髓内涵和实践要求。县委书记带队深入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村(居)进行调研,了解干部群众对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主持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门听取专题教育开展计划和准备工作,专题研究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及有关部署,亲自起草“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讲稿,努力促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合改则县实际。

  2015年6月,改则县委书记张定成以“践行‘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题,为全县正科级以上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标志着改则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在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基础上,要求县委副书记和政府副县长,利用每周二全县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为大家讲一堂专题党课,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

  改则县坚持把区党委明确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和阿里地委提出的“七个方面”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整改内容,常抓常改,实抓实改,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对征求到的组织纪律观念松弛、先锋意识薄弱、政治立场不坚定等10余条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排查,逐一列出清单,作为下一步撰写个人分析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依据。对一些日常工作中反映出的迟到早退、在岗不尽职等工作纪律方面的问题,加强教育引导和严格督促检查。对其他“不严不实”问题制订专项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改则县坚持每个月安排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交流发言,要求各县级领导干部和驻村县处级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围绕四个专题,亲自撰写学习研讨材料,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干净人”、行为上的“老实人”。召集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长等在家县级领导干部,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1:1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