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委常委班子坚持“严”和“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阿瓦提县委常委领导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要求,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查摆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县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对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打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既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要求突出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又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邀请了地委、行署和地区纪检、组织部门的领导到会指导,邀请本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等列席会议。书面通报了《2014年度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往实里查、往深里剖,与事对接、与人见面,从工作问题中透视纪律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己问题,清洗了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明确回应了组织点、互相帮、群众提的意见和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县委书记鲁晓忠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一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靠解决问题来说话。二要坚持以“严”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的干劲落实发展任务,切实把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担起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加大正风肃纪和腐败案件查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四要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总结好、运用好、转化好这次专题教育的成果,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努力做好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让全县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5:03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