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30日,按照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统一部署,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中级法院党组书记冯林华主持会议。师党委政法委、师党委组织部、师纪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筹备情况,对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等每个环节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在专题教育中,党组书记负总责,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组织有力。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讲党课4次;专题学习研讨8次;查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40条,解决36条;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15条,解决11条;征求意见建议23条,梳理汇总11条;5次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师党委组织部审核4次,提出修改意见24条,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冯林华代表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践行新疆精神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不作为乱作为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抛开面子,不遮不掩,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实事求是地提意见、点问题;通过自我剖析和推心置腹的相互“把脉”,交流了思想,认清了不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

  冯林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班子对照检查进行了评议,并结合工作分工对班子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认领,认真检查剖析, 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 ,并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表了态。我认为我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全面准确,自我批评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冯林华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大家要集中力量抓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并就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作了表态。一是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制定整改推进计划,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二是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坚定立场、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师党委有关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的贯彻落实;四是以舍我其谁的高度责任感和夙夜在公的精神抓工作、干事业,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用在经济发展、造福职工群众上。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7: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