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政府:以“三严三实”确保“十三五”开好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4日,湖北省政府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必须按“三严三实”要求抓好经济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效,实现“十三五”起好步、开门红。

  王晓东指出,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指导实践,准确把握大背景、总目标、新要求和主抓手,更好地回答和解决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突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发展由“后发赶超”向“先发引领”转变;更加突出协调这个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推动发展由“非均衡”向“统筹协调”转变;更加突出绿色这个潜力巨大的发展富矿,推动发展由“要绿水青山”向“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转变;更加突出开放这条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推动发展由“内力为主”向“内外并重”转变;更加突出共享这个民生福祉的根本要义,推动发展由“底线民生”向“小康民生”转变。

  王晓东强调,必须坚持以敢担当、善作为破解经济发展难题,在把握宏观政策取向与搞活微观经济结合中见担当,让市场主体、财政资金、各类资本活起来;在稳增长与调结构平衡推进中见担当,着力推动产业、消费、投资升级;在管长远与打基础统筹发力中见担当,在“互联网+”、县域发展、公共供给上力求突破;在约束从紧与竞进有为双向调适中见担当,主动调适、积极作为。坚持以“三严三实”确保“十三五”开好局,紧紧扭住发展主体责任、项目建设、作风转变不放松,全力争取开局之年旗开得胜。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襄阳市、宜昌市、恩施州、省交投集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07:5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