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党组:把握“三个见实效”目标要求 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鼓作气地真正抓实,确保专题教育敬终如始、善作善成,以认真的态度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拓展,一定要清醒认识专题教育进展态势,牢牢把握“三个见实效”的目标要求,即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这“三个见实效”,是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标准和尺度。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做得好的要巩固,做得不好的要补课,问题突出的要尽快纠正。

  会议指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要抓住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这个前提,抓住把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楚、摆到位这个关键,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深入党性分析这个要害,突出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重点,严格督导和把关,以严和实的作风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和准备工作。党组班子和每一位党组成员都要深入学习中央文件,真正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打好基础。

  会上还研究了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08:05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