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4日,辽宁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按照要求,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互相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夏德仁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省政协党组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等改进措施。

  随后,省政协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紧扣征求的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本着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精神,大家不遮不掩、畅所欲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夏德仁在讲话中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省委领导下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开展省政协各项工作,自觉把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省政协工作中,确保省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为辽宁新一轮振兴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扎实有序地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示范做,形成上行下效、层层示范的良好局面。要切实运用好专题教育成果,真正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进一步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辽宁新一轮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滕卫平、李晓安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10:3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