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曲靖市国税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2月26日,云南省曲靖市国税局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谷鸣主持,市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边边率领省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处处长杨劲松、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杨群华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坚持“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和做法,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一是迅速制定方案。发扬“马上就办”精神,迅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上报省局,并对市局机关及全市国税系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是强化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回顾总结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查缺补漏、巩固成果,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党政机关、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共征求意见建议165条,汇总梳理为54条,分门别类列入整改清单。四是深入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坚持“三个必谈”,谈透问题,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对照《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逐一查摆回应,严格自我剖析,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

  会上,谷鸣局长代表市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2014年度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在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谷鸣局长带头查摆了自己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依次作了自我批评,并逐一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市局党组牢牢抓住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聚焦“三严三实”,动真碰硬、敢于交锋,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74个,提出整改措施38项,提出相互批评意见86条,会场活跃、民主氛围浓厚。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边边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曲靖市局党组对召开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相关部门准备充分、安排有序、落实有力。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态度端正,自我剖析深刻坦诚,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体现了“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会议要求严、标准高、效果好,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专题教育措施实、态势好。市局党组始终坚持从严要求,以上率下,扎实开展了讲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及边学边改工作,进展顺利,措施有力,达到了“三个见成效”的要求;二是会议民主氛围浓、质量高。征求意见广、查找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批评氛围浓、整改措施实;三是落实整改力度大、标准高、成效好。会上切实查摆了不严不实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落实任务分解,针对性、可行性强,抓住了实质和关键。

  同时,杨总会计师对曲靖市局党组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通过民主生活会把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通过民主生活会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通过民主生活会把各项税收改革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四是通过民主生活会把基层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质效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五是通过民主生活会把依法治税、依法行政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六是通过民主生活会把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效能发挥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结束时,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谷鸣代表市局党组表态指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重点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边学边改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坚持方式方法不变,整改力度不减,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14:58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