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6年1月4日,根据中央和兵团党委、兵团十三师党委的部署要求,新疆兵团红星二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马济宇同志、十三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副局长梁建龙同志、十三师纪委干部牛飞龙同志参加该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场党委书记、政委海东升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章》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践行“三严三实”情况及习近平总书记会上的重要讲话。

  海东升同志首先介绍了红星二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一是制定会议方案;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三是从严从实查摆问题;四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海东升同志代表团场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专题汇报,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作表态发言。红星二场党委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在查摆问题和谈心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征求修改意见并组织审议,先后召开5次会议组织讨论,4次反复进行研究修改,力求撰写出深刻的、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联系单位和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及作风实际,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结合查摆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不严不实”问题的原因,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践行新疆精神、兵团精神方面的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上,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马济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红星二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掌握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认清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强化了从严从实的行为规范,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全面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专题教育成效明显。

  马济宇同志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找出了问题、提出了意见、明确了努力方向,关键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民主生活会后,职工群众会更加热切地等待落实,看承诺能不能兑现,看是不是会带来新变化。如果党员领导干部只是会上说得很激动、听了受触动,会后却看不到行动、见不到变化,职工群众就会认为我们是在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就会对我们失去信任,对党和政府失去信心。因此,无论专题民主生活会怎样红了脸、出了汗,最终还是要看整改落实的效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马济宇同志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就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红星二场党委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兵团党委六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师党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变为干部的行为规范,落实到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确保团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取得实效;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三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坚定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民主生活会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反映出的问题将进入整改落实,更重的任务、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希望红星二场党委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继续抓好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推动专题教育健康深入开展。

  海东升同志代表团场党委作会议总结并表态。团场党委将以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团场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改正已有的错误与缺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思想理论上的成熟与清醒,确保政治上的自觉与坚定,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兵团人的历史使命,坚决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15:0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