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政府党组:牢固树立强烈的看齐意识 以严实精神推动改革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部署和江苏省委要求,1月4日,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联系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推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石泰峰首先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检查扫描,力求把不严不实问题摆准、摆实、摆具体,主要是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严守党纪党规、依法秉公用权、加强作风建设、履行主体责任等方面还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想问题作决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够,抓工作办事情求实务实落实的力度还要加大,创新实干、锐意进取的精神需要进一步弘扬等。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省政府党组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入分析根源,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强调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更实举措推进改革发展,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努力奋斗。

  随后,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个查摆了在修身做人、律己用权、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会议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石泰峰在会议结束时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树起标杆、作出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四点要求,特别强调“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中央看齐”。省政府党组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主动向中央看齐,坚持与高标准对齐,做到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树立看齐意识,关键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向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实干的带头人,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向中央看齐,确保中央确定的思路目标一项项落地见效、规划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要做律己的规矩人,在严格要求自己上向中央看齐,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

  石泰峰强调,要敬终如始抓好专题教育靠后阶段的工作,以严和实的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证。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在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上见实效。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上见实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在构建长效机制上见实效。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省政府党组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四是注重统筹兼顾,在两手抓两促进上见实效。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此文原标题为“牢固树立强烈的看齐意识 以严实精神推动改革发展 省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泰峰主持”)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07:3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