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海洋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京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纪委书记吕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主题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划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王宏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国家海洋局党组认真部署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局的实施,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展开,取得了显著成效。既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有力推动了不严不实问题的解决,深化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当前,要围绕“三个见实效”的目标要求,组织一次“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要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强化责任、落实责任,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扎实具体的成效。

王宏就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抓好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这个前提;二要抓住关键,深入查找剖析不严不实问题;三要抓住要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四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从严从实加强组织与指导。

王宏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真正取得成效,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必须要坚持强化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一是要建立翔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动真格、见实效,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表示,全体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将其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严”的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的干劲落实发展任务,切实把新的发展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海洋事业发展的实绩。

国家海洋局财务司、大洋办、预报中心、咨询中心、宣教中心、海洋出版社、中国海洋报社主要负责人结合岗位要求和工作实际,围绕“严以用权”分别作了发言。

国家海洋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京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08:00 来源:国家海洋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