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航各分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中旬以来,北航各基层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以“严以律己”为主题,陆续召开本单位“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张军、徐惠彬、张维维、纪素菊、魏志敏、刘刚、刘树春等分别参加了联系学院的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前,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紧密结合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学习。同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会上,各单位班子成员继续对照正反典型反思自省,紧密联系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严守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检查自己是否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大家围绕自身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使“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参加机械学院专题研讨会时强调,党员干部“严以律己”,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讲政治,坚决贯彻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当前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从“严”字和“实”字下功夫。具体到当前工作,就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杜绝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超标现象,公车私用现象,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张军书记还通过高校廉政工作案例,强调基层单位要加强责任意识、把关意识,做好教职工出国(境)审批工作、加强干部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校长徐惠彬院士在参加物理学院专题研讨会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谨言慎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无论从学校、学院,还是干部、党员,涉及到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三公经费支出等方面的问题都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切实把工作落到严处和实处。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抓住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和试点学院改革的契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努力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中,谋事创业、踏实工作,有效推动学院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学院人才引进的激励措施和配套服务工作,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工作。要抓实抓细,做好学院科研资源和实验室资源的整合工作,建设好研究生实验课程平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学习研讨会后,各单位将继续深入查摆班子和个人的“不严不实”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本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08:15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