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1月3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新形象。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党组成员、总经理吴燕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金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袁洁、张建恒、徐强、杨保华,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雷凡培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的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近期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以及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和刚刚结束的第六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切实解决制约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雷凡培首先谈了对严以用权的思考。他说,严以用权有四项基本要求:坚持用权为民,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领导干部用权必须依规守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领导干部用权必须自觉接受监督;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领导干部用权必须始终廉洁自律。

  对于进一步落实严以用权要求,雷凡培指出,一要强化严以用权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将权力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职工谋利;二要强化严以用权的群众意识,真心实意走群众路线;三要强化严以用权的制度意识,要结合规范董事会建设,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他要求,下一步要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对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工作会议精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保成功、保增长、促改革结合起来,早日实现建成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

  吴燕生认为,严以用权必须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为公还是为私是鉴别清官与贪官的试金石。严以用权关键是做好四种人:思想上做个明白人,工作上做个正派人,生活中做个干净人、作风上做个实在人。他表示,“三严三实”三个专题是紧密联系、缺一不可的,如果说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的启蒙课,严以律己是必修课,那么严以用权就是领导干部的履职专业课。集团公司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结合“一岗双责”落实,完成好第六次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

  李金生表示,认真贯彻严以用权要求,要端正用权意识、完善用权制度、规范用权行为、强化用权监督;对于严以用权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自身思想武装,积极落实监督责任,加大执纪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履好职尽好责。

  袁洁认为,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是对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考验,也是检验领导干部思想的试金石,要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严以用权十个方面的深刻内涵,明确权从何而来,然后做到权为民所用。

  张建恒认为,严以用权体现领导干部的忠诚、干净和担当,要真抓实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高管理的科学性,增强担当精神,以雷厉风行、马上就干的作风践行使命和责任。

  徐强表示,严以用权要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学习中央精神和正反面案例,理清思路真抓实干。

  杨保华表示,集团公司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谋划“十三五”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科学用权、民主用权。

  会上,每一位党组成员都结合思想、工作、生活的实际,深入对照中央“三严三实”要求查摆了自身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和目标,并围绕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加强和规范权力运行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08:03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