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召开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严肃真诚批评 带头从实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江西省委召开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具体内容,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扎实推进“十三五”各项任务,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强保证。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江西省委常委会严格按照中央的通知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会前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常委之间敞开心怀谈心谈话。强卫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常委分别深入征求意见。省委常委会还委托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分别征求各设区市、省直单位意见。通过多种形式,共收集意见建议317条,梳理归并形成58条。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整改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班子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注重接受监督改、从严从实改、标本兼治改、统筹结合改、领导带头改,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带头加强党性锻炼,认真落实管党责任、着力优化政治生态,顺利完成了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了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各位省委常委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联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和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聚焦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聚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聚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聚焦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的问题,聚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实在,在思想交锋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强卫对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发挥好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围绕“知”“行”“功”三个方面下功夫,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使“三严三实”融入血脉、形成习惯,真正做一个知行合一、实干兴赣、俯仰无愧的共产党人。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坚持开门搞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不断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件件有落实、个个有成效;强化立规执纪,持续深化“四风”“红包”“违插”等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带头推动工作落实,弘扬实干兴赣的作风,始终怀着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的运作能力和操作水平,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发展的好势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1: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