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5日,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按照罗志军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省政协履行职能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会前做了认真准备。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并按专题进行了集体交流研讨,张连珍主席为政协机关上了专题党课;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赴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达成共识;认真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张连珍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就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发言。党组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的发言和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提高认识、触动思想、解决问题、增强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省政协党组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表现在:在修身养性方面,思想教育要求得多,以制度约束要求得少;在用权律己方面,有时研究问题听取意见不够广泛;在干事创业方面,推动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组从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张连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压舱石,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对标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三是要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健康情趣和高尚情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中的重要问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1:4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