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5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主持会议。

  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前一阶段认真学习研讨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班子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形成了常委会党组的对照检查报告。党组成员也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蒋定之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党组班子在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主要是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内组织生活、思想作风建设、机关管理等方面标准还不高、要求还不严,人大履职与省委中心任务扣得还不够紧密,方法上还不够科学合理,作风上还不够深入扎实,成效上还有待提高。

  蒋定之在报告中深入剖析了“不严不实”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十四项具体整改措施,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一是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三是在创新机制、改进方法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成效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中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会上,党组成员聚焦“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严肃的相互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讲真话,建诤言,提建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相互提醒、解决问题、增强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蒋定之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就落实好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罗志军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央和省委对标看齐,按照“四个自觉”、“五个更加”的要求,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敬终如始,扎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把着力点放在制度建设上,努力形成践行“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常委会党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能,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范等两个文件。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卫国、蒋宏坤、张艳、史和平,党组成员公丕祥、赵鹏、吕振霖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1:4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