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以“三个实”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党组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充分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具体做到以下“三个实”。

  一是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汕尾市国税局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对市国税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系统回顾和梳理,进一步扎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地方党委政府、纳税人以及基层干部职工意见,通过召开基层单位意见座谈会和纳税人代表座谈会,集中征求梳理意见建议3大类28条,并明确了后续整改的责任部门和岗位人员;三是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深入交流谈心,做到“三必谈”,即市局党组书记同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营造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写好对照发言提纲。市国税局党组成员紧密联系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把问题根源找准找透彻,把整改措施讲清讲具体,并对不符合材料要求的进行反复修改。

  二是力求“真实”,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上,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德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一是自我批评“深”,各党组成员通过具体事例,认认真真剖析自己“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在思想、行为、性格、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摆成绩,不找客观理由。二是批评别人“诚”,做到“三讲四不讲”:即讲确实存在的问题、有事实根据的问题、自己亲自发现的问题;没有具体事例的问题不讲、道听途说的问题不讲、模棱两可的问题不讲、发牢骚泄私愤的问题不讲。三是接受批评“真”,找问题不推问题。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真诚接受批评,不纠缠细枝末节的问题,不搞无原则的纷争,不准搞秋后算帐,

  三是落到“实处”,注重整改。民主生活会后,汕尾市国税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扎实有效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一是建立三个清单。逐一梳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建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实行销号整改。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反映的突出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强化立规执纪。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和制度建设,从严肃党内生活、规范权力运行、严明纪律要求、提升道德修养等方面立规明矩,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6:41 来源:广东省汕尾市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