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6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联系常委会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群山、禄智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传耀、袁周、周忠良,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一民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按照陈敏尔书记专题党课的精神进行谈心谈话;采取座谈走访、借助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党员群众和人大代表等方面意见;党组成员撰写了认识深刻的思想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三严三实”认真查摆问题,讲自身存在问题清楚明白,分析问题根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相互批评直奔问题直截了当,防止不痛不痒走过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民主生活会后,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钉紧钉子抓好整改落实,扎紧“制度铁笼”约束权力,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二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建设坚定清醒有作为、团结廉洁有实绩的人大坚强领导集体;三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要求,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07:5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