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部署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近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常委会党组和各成员“三严三实”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的措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

  会上,乃依木·亚森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对照分析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认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坚持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的建设,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提升,履职创新能力明显提高,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是政治坚强、务实创新、团结民主的班子,是能够团结带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献计出力的坚强领导集体。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把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把思想教育、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取得了专题教育的良好成效。

  乃依木·亚森强调,党组成员要增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权威。要把推动依法治国、法治新疆建设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保障促进作用;要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维护稳定新常态、人大工作新常态,坚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进一步提高人大履行职权的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13:4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